我離開澳洲時並沒有關閉銀行戶頭,原因在於我在等退休金入帳及退稅,但我的ANZ帳戶每個月有AUD 6元的帳戶管理費,那時侯想只要再三個月全都入帳就關閉,才扣18元澳幣好像也還好。

後來才知道原來用關閉帳戶的理由,可以去跟銀行櫃台要求免除帳戶管理費,就跟台灣用剪信用卡的理由就不會被收年費的結果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我沒實際試過,所以成功率不保證。有澳洲帳戶讓我的退休金及退稅很快的就入帳了,於是我就利用線上轉帳把剩下的澳幣轉回台灣,然後回頭打電話到ANZ客服要求關閉帳戶,偏偏此時客服說我有10元的利息入帳,因為還有餘額就不能關閉帳戶,我主動說我要放棄,她回:不行,我說要捐贈,她回:請我在台灣把錢提出來,她給我三個月免帳戶管理費的優惠,反正就是沒幫我處理。

我試過去提領現金,但提款機都領不出來,我就放棄了,想要寫信到開戶銀行關帳戶,但偏偏在ANZ網站輸入SBS都找不到分行資料,寫EMAIL詢問都遇到制式回答,完全沒有回覆我的問題,就在要不到地址,又疏忽的情況下,我沒處理了...

最近朋友講到帳戶不關會一直被扣管理費,若要再入境澳洲可能會被銀行追繳,心一驚立刻上網看帳戶,哇~~竟然真的被扣了三十多元管理費,打給客服又說要澳洲銀行上班時間才能處理,為了打國際電話,還去加值SKYPE,本來以為要認賠或者當澳客大吵...

結果我一說要關帳戶,客服就開始做身份核對,偏偏我忘了SECURE PASSWORD,都離開一年了,我只好說:可以讓我猜看看嗎?她回:可以,試了二次都錯,我就說我真的想不起來,你可以問我私人問題嗎?於是她開始問很詳細的個人資料及過去使用經驗,離開澳洲一年,英文口說真的退步,手機訊號沒有很清楚害我也聽得不太清楚,於是我就在PARDON中,再加上自己先說我英文不是很好,客服還回:不會不會,你回答的很好,哈哈~這外國人心地真好...有一題我實在聽不清楚,但大約知道她想問什麼,可是我自己忘了當初的設定,於是在不想答錯製造麻煩的情況下,我自己開始說起如何把錢轉帳回台灣,然後中間有與ANZ詢問的過去歷史,此時客服說:她都知道了,她會幫我免除帳戶管理費,她需要跑流程設定,請我等三分鐘,此時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很開心的等待她,後來她就回覆已經弄好了,會寄封關閉帳戶通知信到台灣給我,順便提醒我要剪卡,Oh Yah~~~~~~好開心!!!

如果澳洲帳戶是沒有管理費的,關不關都沒關係,但如果是有管理費的,還是早早關了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