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直找不到喜歡的房子,某一天在591新建案看到一個我以為沒在賣的社區竟然寫還有幾戶可銷售,於是我立刻去看房。

 

我在找三房,建商業務就說只剩四樓,一間是樣品屋,一間原是工務所,都以現況交屋不做任何保固,有任何損壞或生鏽的都不會修繕,業務還說他們的住戶幾乎都沒找驗屋公司,因為他們品質很好。

 

其實我們一度也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因為網路上找不太到建商負評,房仲也說這建商口碑很好,而且建商態度非常高傲,不怕賣不出,只怕賣太快賺太少,所以價格是時價,就算簽約也可能會改價。如果是你還會花錢找驗屋公司嗎?

我就是YouTube 看很多房子裝潢相關的影片,所以星期六早上敲好價格,建商說要看清楚,可以先驗屋再簽約,我一回家立刻網路搜尋驗屋公司,很幸運約到一家說星期日早上可以來驗屋。一般驗屋都要預約二星期左右的時間。

 

星期日早上九點就要到社區驗屋,這麼早起真的很要命,小孩也沒睡飽,我和老公都失眠睡不好,想太多房子的事,怎麼買房子會這麼煩惱而不是喜悅呢?應該是這不是我們非常滿意的房子,有點退而求其次,所以心理怪怪的。

 

驗屋公司的工具箱

IMG_3885.jpg

 

建商業務開門後,請驗屋公司先測漏水,因為有通知樓下住戶關窗(這很重要,一大早把別人房子弄濕可能會被罵死),測窗框漏水就是在窗外對牆壁持續噴水約十分鐘,水沒有很大或很強。

IMG_3889.jpg

 

結果屋內窗框漏水了,天丫

 

 

 

IMG_3895.jpg

 

外面關水後還在流~

IMG_3894.jpg

 

用熱像儀照就發現裡面含水,驗屋公司說這代表是從外面裂到裡面,牆壁裡已經有裂縫已經形成水路會含水了。他說有的牆壁有裂痕但不會漏水,是裂縫不是從外到裡面,沒有形成水路就不會含水漏水。接著又拿工具測牆壁,沒含水的數值約25-27,有含水的地方會到30以上

IMG_3898.jpg

 

我看到漏水滴在室內,心都涼了😤

 

另一個人負責驗全部的電路系統,廚房水槽下插座沒通電

IMG_3886.jpg

IMG_3887.jpg

IMG_3888.jpg

 

接著驗屋公司又敲廚房磁磚、浴室磁磚、後陽台(其他全室舖木地板就先沒敲),結果大部分都是空心的聲音,代表磁磚沒貼緊密,在這些容易有水的區域是嚴重的,因為比例太高未來容易突起破損😱

 

然後後陽台磁磚有水泥,前陽台窗框也有水泥沾到也很難清除,木地板有油漆, 建商也說他們不做任何修繕。

IMG_3890.jpg

IMG_3891.jpg

 

只驗到這樣,驗屋公司老闆跟我說:我還沒簽約,這間千萬不要買,不買就不要繼續驗了省一點錢,他說再驗下去更慘。

 

他比另一間臥室窗框,還沒噴水測試,但看到有裂縫敲一敲是空心,他說測了一定漏水。

 

我和老公討論後就決定不買了,驗屋也終止,因為沒意義了。加上小孩也不耐煩,回家休息比較實在。所以我並沒有驗全程,只驗一小時左右就收工了,漏水決定了結果。

 

我原本對建商印象非常好,總覺得高品質才有驕傲的本錢,誰知原來都是出一張嘴,枉費我還想日後有錢買它的預售屋。如果真的以品質優良為口號,為什麼磁磚上會有水泥? 窗框有水泥? 工務所人員也都粗魯使用房子沒做任何保護? 若漏水是機率,那這些基本的施工品質與維持屋況的態度都是沒有的。

 

我也跟驗屋老闆請教有沒有推薦的建商,驗過房子覺得品質比較好的,他回:國泰。這間現在還買不起丫😭

 

我再問有沒有平價裡相對比較好的,他回:寶x的房子千萬不要買,驗三戶一定有一到二戶會漏水。其他建商也幾乎會漏水,但就看比例和運氣,同一社區有的沒漏有的有漏。

 

若買中古屋需要驗屋嗎?老闆回:要,因為若有嚴重問題就可要求賣方賠償修繕費用,小問題則在裝潢時可一併處理。

 

我有朋友買新成屋,交屋時也有找驗屋公司,驗出來也好多問題,大部分不嚴重的建商都不會處理,但至少沒漏水。沒漏水、沒漏水、沒漏水很重要。

 

若漏水要怎麼修繕?老闆回:建商通常都打針處理,幾年後就會漏水但那時已過保固。有良心的建商才會從外牆做一些防水修繕。

 

若是地磚有空心聲怎麼處理?老闆回:一般建商就敲掉空心那塊重補,但有良心的就會該區域整片敲掉全部重舖。

 

經過這次驗屋經驗,我深深覺得花幾百萬、一千多萬買房子,真的要請驗屋公司,雖然又要花一萬多元(視坪數而定),但至少不要裝潢後發現漏水,然後自己一天到晚在修繕,這筆錢遠比驗屋費還高又勞心勞力。

 

我退掉的那間漏水屋,就等著下個冤大頭買進。你說該不該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窗框漏水 房間漏水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