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走路去China Town路過Coffee School時,看到它門口的簡介超心動的,於是就拿了簡章,想說有賺到錢時再來報名,當初約定的人是Mindy,但是她回台灣了,後來Daphen跟我說它在促銷,二個人一起報AUD 380,所以變成我和Verna一起報了,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很貴,但是我想一分錢一分貨吧~



8/5(二)早上來上課了,今天上課的人很少,所以一個人可以有一台機器操作,我們先看影片,老師操作講解一遍,然後我們就自由練習,牛奶、咖啡粉、巧克力粉全都沒有限制的使用,每一種咖啡都是short coffee做基底再去變化,我們就先練習基底,然後再變化,一開始倒出來時,自己以為一杯是Cappuccino一杯是Latte,結果老師說二杯都是Cappuccino,奈耶丫ㄋㄟ,老師說一定要先做Cappuccino才能做Latte,後來終於成功了,我看了教學說明覺得flat white跟Latte根本就是一樣的敍述,我就故意想做一個來考老師(很壞心),於是我又拿了二杯給老師看,這回她說:這二杯都是Latte,昏倒!她說flat white的milk foam很短,於是我又再練習,終於成功了,看一下照片吧,有圖有真相~左邊是Latte,右邊是flat white


早上的課是教製作咖啡,下午是教Coffee Art,當然也是先來一段影片,老師操作一遍,然後又是我們練習時間,不過要做出brown的咖啡真的很有難度,還好我有成功一些,來看看囉~我用stick畫出來的,那些說用容器就能學會畫圖案在咖啡上的人,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們了~
Flower


Four leaf clover


Flower & hearts


Spiral,這個像難的喔,因為要看到很多愛心才算成功


Sea Gulls-這個也算難的,我練了第三次才成功



因為要把握時間練習,所以一旦發現畫失敗,或咖啡成型不佳時,立刻就倒掉重做,牛奶一罐一罐的倒,所以花的學費裡食材佔不少吧,自己口渴還可以自己做熱巧克力來喝,哈~~



Coffee School一日速成班真的很充實,因為可以自己練習,老師也教如何清洗咖啡機和一些小常識,也提供結業證書,而且之後若班沒有滿,我們都可以免費回去練習,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