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會有嚴重生理痛,所以懷孕時就想說月子要坐好,或許有機會可以改善,於是我想延長坐月子的時間,月子中心住26天後,回家繼續訂月子餐來吃。

 

剛好同事介紹她之前訂的月子餐給我—紫金堂,跟業務訂試吃付$450元,業務會親自送到府,順便講解方案,我就訂了15天份的方案。業務在我快生前都一直有保持連絡,因為她說要特地從台北下來台中看我,在我剖腹產第三天她來醫院探視,順便教我如何疏通乳腺,和提供一支疏乳棒,她的按摩方式真的很有幫助。

我因為中間卡了清創手術,所以出月中時間延後,月子餐時間也延後,10/21出月中,當天月子餐有先來二餐,黑貓宅配是中午左右才會來我家,所以第一天的月子餐是送的,不然我第一天早餐沒東西吃。

 

每天都會送來一箱六餐的月子餐,要自己加熱,原本訂的時侯我以為我可以自行加熱,但現實是我完全無法自行加熱,小孩讓我分身乏術,只能靠家人協助加熱,因為累也吃不多,所以我一半分我妹吃,她晚我一個月生,在家裡坐月子,我媽就可以不用餐餐煮月子餐,但我們二個人都還吃不完,每天一直送來也讓冰箱爆滿了。我們無法準時吃三餐,所以有時下午二點才吃午餐,這樣就吃不下午點,晚餐吃完就要想辦法讓小孩睡,搞到最後也晚了不會再吃晚點,所以湯品會剩好多。

 

每次吃飯都吃超快沒辦法拍照,用一份代表;我個人最喜歡它家的飯,會混五穀雜糧。

IMG_9455.jpg

IMG_9456.jpg

IMG_9457.jpg

IMG_9458.jpg

IMG_9459.jpg

IMG_9460.jpg

 

IMG_9396.jpg

IMG_9397.jpg

IMG_9400.jpg

IMG_9401.jpg

於是我改成三天停一天,還是消化不完,又改成二天停一天,中間也遇到大出血,醫生要求不可以吃任何中藥補品,所以又跟業務改餐點內容把有中藥成份的全都換掉,一直改來改去對業務很不好意思,因為冰箱爆滿又加上需要家人協助加熱,一直被抱怨,我終於了解不做功課+幻想太美好,在現實上會產生很大落差。

 

依我的狀況比較適合天天送熱食到府的方式,直接吃不用他人協助加熱。業務也有說這種方式若沒立刻吃也是要重新加熱且食物有腐壞的可能,總之因為我沒想過我自己生產狀況不順,身體復原差,再加上小孩是高需求寶寶,導致這次的月子餐不如人意。我家裡人多,所以冰箱空間有限也是問題。訂月子餐還是視個人狀況去評估適合的方式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金堂 月子餐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