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前朋友說若沒裝全熱交換器的話,建議裝防霾紗窗,因為樓高會被壓低,所以我是沒考慮裝全熱交換器,但我心裡對防霾紗窗存在真的有用嗎?不就是紗窗嗎?有必要花那麼多錢嗎?

 

有天看到宥勝的youtube在介紹他清水的房子,他說原本是裝一般落地紗窗,每天家裡桌上都滿滿的灰塵,他也受不了,後來換了防霾紗窗後就不用天天擦桌子灰塵。我看完後真的覺得太神奇了,原來是有用的。

 

房子主臥的落地窗的紗窗鋁框是壞掉的,也需要更換,於是我就想全部紗窗都換掉好了,在低樓層氣味會重也蚊蟲多,用防霾紗窗看會不會好一些。

 

我在2月約了二間防霾紗窗來估價,一家是隱形鐵窗也有做防霾紗窗,一家是專以防霾紗窗為主也一直打廣告的荷蘭普特絲;隱形鐵窗那家就不特別多說,因為他只有丈量尺寸事後報價,完全沒有專業感;普特絲的業務拖了一個行李箱來現場,除了丈量外也針對鋁框有狀況的說明,解說到時侯會如何安裝,也拿出一個防霾紗窗的樣品介紹,他現場就可以提供報價單,我做一扇窗,二個落地窗,二個折疊窗,這樣就要七萬元,看到價格真的會嚇一跳,我猶豫了想要再想想,業務的反應也是嚇一跳的感覺,好像第一次遇到沒現場簽單下訂的客人一樣。

 

回家後我又上網估狗了一下,其實網路對防霾紗窗評價二極,有人覺得紗本身很便宜,根本不值那麼多錢,但我不想自己DIY,後來還是決定下單防霾紗窗,我二月中就下訂也提出希望安裝的時間。

 

三月初時有技師到現場做第二次複量,他說我的窗比較複雜,他還現場拍教學影片,我以為一切都在順利進行中。

 

整個裝潢工程有一些都是我自己去找廠商的,所以必須要自己控工班的時間,而且現在工期都要一個月前預訂敲好,不然工班爆滿到讓你無法如期進行,於是三月下旬時我就敲業務說我希望在何時來安裝,確定有沒有問題? 等了幾天都沒回應,我就去問官方客服,客服請工務單位來回我,工務說他們四月都滿單了,我一聽超傻眼,我問: 下訂時交期寫四月底,回我沒問題,後續也沒人來跟我回覆新的安裝時間,現在是三月我主動來詢問卻告訴我四月已滿,那我的訂單去哪了? 我從工務的反應中發現它們漏了我的單,因為他們調出我的訂單時才發現我是四月要安裝的,才緊急說我現在幫你排五月初。我整個超爆炸,反問業務是不是離職了? 他們才說對,我說你們業務離職也沒人來接手我的訂單,我變成孤兒訂單,如果我沒自己主動詢問,是不是永遠不會來安裝?

 

而且我還提早一個月前來詢問,你卻回我四月滿單,漏單是你們內控的疏失,但影響我入住的時間很嚴重,紗窗沒裝後面的窗簾就無法安裝沙發無法進場,所有的東西都會被延遲影響,對於收費這麼高但服務這麼差,真的超級生氣。(我不得不說Pergo業務在安裝日期的管控真的做的很好,還會自己來跟我再確認有沒有異動日期)

 

後來業務協理打來說他會處理,會請工務必須給他新的安裝時間,還說隔天會打來跟我回覆。結果我等了三天沒電話來,我又打去客服問現在是什麼情況?偏偏這通竟然是業務協理親自接的電話,她回我:她忘了。(天丫~~果然廣告做的大,訂價訂的高,不怕沒生意)後來工務打來說:安裝日期之前就說過是五月了(態度很不耐煩),我回:你們賴協理說他要給我新交期叫我等回覆,為什麼又變成不變,然後也不回覆,你們內部自己的溝通問題,我怎麼會知道?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公司漏單被客戶反應還能繼續出包,我整個氣炸寫客訴信,後來變工務部的主管打電話來,他直接跟我我敲一個四月可安裝的日期,終於有一個能處理事情的人出現了。

 

下面來介紹房子安裝的防霧紗窗:

客廳是做這二扇往外推開的窗,說真的這種窗是可以防風正面灌入,但是很容易要關窗時蚊蟲也跟著飛進來,然後紗窗只能做在內層,紗要折疊推拉,不是傳統就固定一整片那種,這種折疊的紗窗在窗戶關上時就沒有紗窗功能了, 要收起來

 

IMG_9560.jpg

 

這個是資深技師,是他來二次複量兼錄教學影片,他來施工我才放心,他都會先說明清楚,因為複雜有不同的施作工法,他會提出建議也會讓我選擇,我覺得很專業

IMG_9553.jpg

 

窗框也換成普特絲的,技師會把窗溝灰塵都清乾淨

IMG_9570.jpg

 

窗戶外推後紗窗拉起來的樣子,紗網真的比一般的紗密很多

IMG_9561.jpg

 

主臥落地窗,這個是門往外推,紗窗做在裡面,框也換成普特絲的,這個施作上相對比較複雜,也被拍成教學影片;這個門關上後,紗窗就只能拉到那裡不然就被卡到門把

IMG_9571.jpg

 

次臥窗戶,這個就是一般固定式紗窗裝在外側的,窗戶是左右推的那種,這種最簡單在工廠就可以做好

IMG_9554.jpg

 

IMG_9572.jpg

 

廚房往後陽台的這片紗窗也換防霾紗窗,這種也是簡單的

IMG_9573.jpg

 

在安裝當天紗網會在室外製作,有一定吵雜聲音;這個看起來比路上修紗窗的高級很多。

IMG_9558.jpg

 

 

 

IMG_9551.jpg

 

 

 

IMG_9557.jpg

 

 

IMG_9552.jpg

 

安裝完成後,技師請我在google上寫評論,但我拒絕了,我回他: 看到你來安裝和整個完工後的品質我都很滿意,但是前面業務端後勤造成的問題讓我很不高興,我覺得服務並沒有跟上價位,紗窗這麼貴但服務卻那麼糟,我不想在評論上騙人,我怕別人也遇到服務問題,我只能肯定安裝品質。(這位技師副理態度是很好的,競爭廠商若想做大要挖這一個人,哈~~)

 

使用防霾紗窗後就不能像一般紗窗一樣拆下來洗,只能用吸塵器或濕布輕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