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兒子是屬於橫衝直撞型的小孩,在家也可以這邊撞那邊倒,所以一開始裝潢時就打定主意要用木地板,也讓他可以坐在地上玩,去彌補沒有大間兒童房或遊戲室的空間。

 

木地板真的是不知道要如何選擇的一個東西,一開始在詩肯柚木看木地板,但實在有夠少選擇,後來在南崁特力屋看了Quick step,實在是沒有想下訂的感覺,又問了鄰居是用Pergo木地板,於是我就跑去中壢的門市看,沒預約還進不去,因為業務去跑現場不在門市,後來預約到門市也是看一大堆木板樣品,也才知道原來Pergo和Quick step其實是同一家國外木板來源,只是Pergo被定義走商業空間,Quick step走居家空間,但也沒差都能裝。

 

有時侯都沒感覺時就只能靠業務力了,Pergo業務有問我喜歡什麼樣式顏色? 也把有興趣的樣品都拿出來放在地上一起比對,它的樣品就是安裝時一片的尺寸,也可以腳踩上去感覺看看,我還直接拍照問設計師他會選哪一款?

IMG_6529.jpg

第一輪篩選後的二個,再繼續比對選擇

IMG_6531.jpg

 

由於怕配色錯誤,我也會問業務我選的款式很多人選嗎? 因為我沒有要挑唯一或獨家的感覺,我只想要耐看,所以經典色比較安全。最後我選了森系列的英格蘭橡木,業務會提供圖檔讓設計師可以合成進3D裡,也會提供案場完工照片看感覺和搭配

IMG_1006.JPG

 

我有一個狹長的玄關,下雨天鞋子會濕,所以玄關區想做防水的材質,挑了防水石紋系列的暖灰,去呼應我整體灰色系及清水模電視背板的空間感

IMG_6547.jpg

 

IMG_6548.jpg

 

IMG_6549.jpg

 

暖灰的圖檔

IMG_6610.JPG

 

我在現場就決定了上面二種木地板,回家後翻了型錄,發現還有防水木地板,雖然原本的木地板有基本防水功能,但這種特別標榜防水的最適合廚房區了,於是我又敲業務的LINE問這個產品,業務要到現場丈量估價時,帶了樣本型錄來讓我選擇顏色,也順便帶了之前選好的二塊木地板樣品給我,可以留在現場核對和給設計師看。

 

IMG_6572.jpg

 

因為我希望廚房的木地板色系和客廳的不要差太多,最好很相近才不會有被切區塊的感覺,小房子分很多區塊看起來會更小,把型錄放在選好的客廳木地板樣本上去對色,最後選了現代灰橡

IMG_6573.jpg

 

這是一開始選擇的木地板樣品,拍照會有色差,所以放在實際現場空間在看會比較準

IMG_6574.jpg

 

現代灰橡的圖檔,每個圖檔都可以讓設計師去合圖,我覺得蠻好的

IMG_6611.JPG

 

2022真的是萬物齊漲的年,還好我木地板去年12月就先下訂了,4月下旬才施工,也確保物料會有,在這段裝潢期間我常用line問業務問題,因為我怕我原本磁磚有不平會影響施工,就把現場地板狀況拍照問她,也有統包門框高度問題,只要涉及跟木地板有關的,就立刻去問業務,她真的很有耐心回答我,施工前業務會到現場看一次狀況,把他覺得有施作上困難的都先說,還有需要我決定的地方也先問,我覺得這樣很好。

 

施作範圍總共分成三區—玄關、大空間、廚房,所以收邊條要放什麼位置就需要先確認,尤其我玄關是做斜角收邊條,要往哪裡斜放內側外側? 業務也會告知木地板舖設方向要直向或橫向,她會先說她的建議,像客廳和玄關就建議舖直向,這樣空間感比較大,因為一開門視線是直直的往前延伸到客廳去,廚房就建議橫向和流理台是平行的方向,讓在廚房區移動的方向相同,我不知道別的業務會不會有這種建議,但對消費者而言,提供專業建議會加速屋主的決定(不然你不說我也不懂就只能憑感覺去回答這樣是很糟的體驗)。

 

施工當天一早我和業務都要到現場,因為我想再實際確認收邊條位置,業務現場說明,也順便和施工團隊說明方向和收邊條要施作的工法。(因為我發現她調整了工班原本想做的方式)

 

施工完成後業務會提供施工過程照片,玄關和客廳的收邊條

IMG_1004.JPG

 

玄關區

IMG_1005.JPG

 

廚房區

IMG_0997.JPG

 

餐廳區,我有立柱要特別處理

IMG_0998.JPG

 

主臥房

IMG_1001.JPG

 

更衣室

IMG_1002.JPG

 

次臥房

IMG_1003.JPG

 

原本估價都會多估,但沒用完的剩料會帶走退費

IMG_0999.JPG

 

入住後我兒子真的就坐在客廳地上玩,偶爾也躺在地上,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好

IMG_0888.jpg

 

小孩有多皮呢? 細清後帶小孩來現場,結果他把桌上的電線孔洞的蓋子拿起來玩丟地板,就讓木地板破洞了,我馬上心淌血,我花了那麼多錢,還沒入住木地板就破洞了,天丫~~~~當下立刻問業務,我買的不是超耐磨嗎? 怎麼小孩丟個東西就破洞了? 業務回可能是角度的關係,不然不會這樣就破洞,她可以來修補

IMG_1007.jpg

 

修補蠟—還要自行調色,因為沒有蠟會跟木地板長一模一樣

IMG_0021.jpg

 

修補後那個洞還真找不到了,有夠神奇

IMG_0023.jpg

 

我真心覺得業務Nin很有耐心,態度也很好,所以有木地板需求的可以找她詢問,但Pergo不便宜就是了。

 

 

 

鋐泰有限公司(Pergo)

邱佳莉Nin 0919496953/03-4942999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209號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