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蕉農場的室內工作流程hangingàbaggingàdehandàcuttingàsortingàpackingàput on the lidsàstacking

 

Hanging就是把香蕉車上的香蕉吊上去

 IMG_1236.JPG

 

 

Bagging就是把袋子從香蕉身上脫下來

 

 IMG_1220.JPG

脫完衣服後,機器會轉去洗澡,再轉出來

 IMG_1284.JPG

 

Dehand的人會由上往下的方式一串一串的割下來丟進水槽裡

(我們家分三條水道,所以第一條水道會丟最大的香蕉,第二條水道丟中香蕉,第三條水道丟小香蕉)

DSC01693.JPG 

 

 

Cutting就是把一整串的香蕉分割成小串香蕉,以便後面的sortingpacking

(我們家是用手把香蕉分離,一個不小心會傷到手腕的,因為整串香蕉是很重的)

 DSC01729.JPG

 

Sorting就是把有黑青、污點(大於指甲)、雙胞胎的香蕉全都用手拔除

(中香蕉以上的sorting都是很傷手的,即便是帶著手套,我的全部手指都脫皮像富貴手一樣,每天早上手會痛醒,完全沒辦法施力,會有想哭的感覺><我只能每天擦了乳液加熱力軟膏,然後帶著白手套睡覺,因為不想手去揉到眼睛變成真的流淚。)

 IMG_1237.JPG

 

Soring 後會由輸送帶送到後方的packing區,這中間都是有水一直沖的

 IMG_1226.JPG

 

Packing 就是把香蕉想盡辦法放進箱子裡,一箱是13公斤,所以他們是在磅砰上進行包裝

 IMG_1287.JPG

 

Packing後也是輸送帶運送到下一站去蓋ID,和放蓋子(我們家總共有分三種蓋子,但放蓋子的人只須管二種蓋子就行了,第三種由supervisor去放,不同顏色的塑膠袋代表放不同的蓋子)

IMG_1212.JPG IMG_1217.JPG

 

 

放上蓋子後就去堆疊了stacking

 

 DSC01690.JPG

 

另外還有在樓上負責放盒子,和負責將蓋子送進機器黏合的人(這樣聽起來好像很輕鬆,其實累死了。)要自己用起重機將盒子和蓋子就定位,空盒子是很輕,但是蓋子超重的啦,使用完後,自己還要把棧板拉到固定區,這個也很重,因為有的有加鐵片,再來就是那該死的蓋子機器,有時侯會一直故障,讓你疲於奔命,因為它很耗電,所以一定要它一直在運作中,只要它一故障就要趕快就處理。曾經我在樓上被操到有虛脫的感覺,每次都汗流夾背。不過這項艱苦的任務沒有幾個女生可以做的來,背包客裡只有我和Trish可以做的好,其他人都出包,我還真是做苦工的命,不過掌握樓上工作就有機會不用一直做sorting

 IMG_1281.JPG IMG_1282.JPG IMG_1283.JPG

 

想要室內有香蕉,就一定會有humping(扛香蕉),humping的人負責扛香蕉到香蕉車上,香蕉一串大約有50~80公斤,端看大小,這個照片是Mars給我的,因為我拍不到戶外humping的畫面。(Mars室內做sorting太無聊,所以自告奮勇去戶外humping,太強了啦,台灣男生極少可以做humping的)

 humpping.JPG

 

為了拍照硬是扛一串香蕉,媽丫,隔天肩膀痛一天

IMG_3396.JPG 

 

我的農場分四個session ,女生可以輪流做sortingput on the lids、樓上工作;當背包客少的時侯,我曾經有二個sessionput on the lids,真的很爽,因為Trish問我put on the lids和樓上工作,我要選哪一個?當然選lids,不過她就認為我很不喜歡樓上工作,完全不派我去樓上,但當背包客多的時侯,我三個session在做sorting,要死人了啦,我寧願做樓上工作也不想sorting啦~好加在,其他人都做不好樓上工作,於是Bianca(Aussie)就跟Trish說讓我到樓上吧

 

在室內sorting真的是一件超級無聊的工作,一直站著然後手一直動,我們家前場kind of supervisor(因為我們家沒有所謂的supervisor)ALEX也是太無聊了,所以他會跟我們打水仗,拿香蕉丟進水槽讓水花濺到我們,最狠的是直接用手潑水讓你全身溼,我怎麼可能是處於挨打狀況的人?所以我也是會一直反擊,練就一身丟香蕉好武藝。史上最慘的人就是Mimi,她潑Bianca一身水,於是Bianca 拿鐵桶裝滿水悄悄的繞了一大圈路走到Mimi後面從頭上倒下去,哇~笑翻我們全部的人,這招太狠了啦~

 

這是Ivy最後一天時,Alex潑從來不玩的她,我也被拉下水

DSC01736.JPG 

 

有天John(64歲老先生)趁我走過他面前時,大力潑了我一身水,但是我偏偏在樓上工作很難有反擊的機會,但是聰明的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用水瓶裝滿水直接從樓上倒在他頭上,哈哈~他嚇了一跳,想說怎麼有水從頭上倒下來?他氣到一直講You are really a naughty girl.

 

我的最後一天是室內工作,所以從早上開始就是打水仗,Alex一直揚言要把我丟進水槽裡,John用鐵桶裝水潑了Yuka(日本人)一身溼,我們叫Yuka去搶那個鐵桶,於是YukaJohn不注意時,也反潑他一身溼,Bianca下午竟然從樓上倒水在我頭上,後來我拿瓶子裝水走到樓上,Bianca還在觀望我在哪裡?我就悄悄的把水從她頭上倒下去,哈哈~~順便把她的水搶走;最後Bianca給我一個小水桶,本來我要去潑Alex結果被他發現逃走,於是我潑Yuka,然後就是我被潑了一身溼,還讓小水桶給搶走了,Packing區的Aussie看我全身溼走回去,全部的人都在笑,Bianca還說:你怎麼還水桶都沒了。我的最後一天過的很開心,尤其是留言本上,Bianca寫我是the best one

 

其實水槽的水很髒,很多小強、蜘蛛、樹蛙、各種昆蟲,但是與其無聊,我還是選擇這種邊玩邊工作的方式打發時間。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