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突然收到一個Line群組邀請,成員是大學同學,其中邀請我的同學傳了一個訊息是某甲同學去逝。因為有感慨所以發文抒發一下。

 

我看到這個訊息時,腦中只有浮現"怎麼這麼突然","怎麼這麼快",突然是中間沒聽到任何生病的消息,一傳來就是人去逝的消息;快是我才40歳,這個男同學比我們年紀大,但也沒超過50歳,而人就離開了。

接下來是遺憾,因為在我從資訊業轉來保險業時,曾經找了大學同學—乙聊保障資訊,他曾提到甲跟他在同一公司工作,我的遺憾在於如果我跟乙要到甲的連絡方式跟他分享保障資訊的話,會不會對他的家庭有幫助?

 

在快靠近公祭時間時,甲同學的老婆在我們群組發了一段文,大意是:他無法即時回覆大家的訊息,請大家包涵,因為他要照顧二個小孩,大兒子還在生病發燒,他也要進公司處理工作事宜。

 

看到這段話,覺得蠻心酸的,在忙老公後事的同時,還要顧工作、顧小孩、面對大大小小的詢問和事情。如果你是老公,你希望自己的太太這麼累嗎?

 

在公祭現場,看到很多跟甲工作有往來的公司前來致意,我聽到好多產險公司的唱名,心裡只想希望他跟這些產險公司的接觸,有讓他做足家庭保障,讓他小二和中班的小孩可以快樂長大。

 

為什麼這麼突然離開呢?1/2上班時在公司覺得胸悶,所以下午請假在家裡休息,而這一睡就此天人永隔,他留下了一個老媽媽、老婆和二個小小孩;他是單親媽媽扶養長大,獨子沒有兄弟姐妹,這四個人未來的路都要靠老婆來支撐。如果你是老婆,你可以支撐多久?

 

在我訪談過的太太中,有些太太知道做好家庭保障是讓小孩可以安心長大,但也有些太太覺得靠自己投資理財就行,不需要保障,但就在這一刻賺錢的老公消失了,爸爸的角色消失了,你覺得存款可以燒多久?還有多的錢投資理財嗎?你覺得一人分飾二角有多少體力?你覺得耗盡這一切時,犧牲的是誰?除了你之外,小孩也會犧牲的。不要覺得家人是應該的救火隊,所謂的救火隊是一時,不是永久,不然拖垮的又多一人,人生在世吃喝玩樂很開心但小確幸是短暫的,為家庭多一個風險保障備案,才能讓心裡安心。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選擇背後也有它對應的代價,多一個選擇也多一條路。

 

在未進入保險業前,我從未思考過太早離開會怎麼樣?會影響誰?年輕總是很灑脫的回死了就死了,把責任看的太輕也把自己的生命價值看的不值(是的,我只值十萬元),慶幸的是我還來得及補救,把自己的保障做足,讓自己關心的人不用對未來擔心。金錢不能買時間,金錢可以買保險,而保險可以彌補未實現的時間價值,但前提是你有健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