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2月中開始動工拆除一直到今年4月底完工,我們五月中搬入至今也快二個月了,來說說心得。

 

因為我把空間都留給外面的客廳,房間很小,但也是因應我想要的格局去格,所以房間也大不了;到目前為止都超級滿意,因為小孩在室內還可以騎滑步車溜來溜去,溜滑梯也可以移來移去到處溜,住起來真的很舒服。

IMG_0888.jpg

以前在租屋處小孩都吵著要出門,但現在問他要不要出門去公園會回不要,他覺得在家就很好玩了,原本覺得住四樓很低離馬路近會吵,但還好前面馬路車流不多,晚上睡覺算安靜,小孩很常在客廳玻璃看外面的車輛,聽到垃圾車聲音還會跑去看在哪裡?其實都在別條街。

 

往外看出去剛好是社區造景的樹和馬路上樹的樹梢,這樣超有綠意,對小孩視力發展也好。現在覺得若是居住環境沒有山海大景的話,住低樓層似乎對小小孩還蠻不錯的。

 

廚房的規劃也很滿意,電器櫃塞滿滿,可以同時使用多種電器不怕跳電,原本房子是附櫥下型的烘碗機,我把它拆掉改成ASKO的洗碗機,之前爸爸負責洗碗時就強烈要求一定要洗碗機,而我自己也不愛洗碗,以前在澳洲看到每戶家庭都有洗碗機就深深覺得一定要買洗碗機,自從開始使用後,爸爸一直稱讚洗碗機讓他省很多時間,以前邊洗邊碎念,現在放進去洗後就會說一遍有洗碗機真好

 

之前疫情嚴重不敢出門時,發現想囤貨還真囤不了,因為房東附的冰箱不夠大,所以這次在買冰箱時就去依尺寸買最大容量的,我買了日立600公升的冰箱,可以冰好多東西超開心,以前不敢去好市多買東西,現在完全不怕冰不下了。

 

冰箱去年12月就訂,結果遇到不肖店家竟然付訂金還沒留貨(他原本是說會留,店家名字是三個地區名),結果等我要求送貨時才告知沒貨沒交期,今年電器都缺貨超嚴重害我一度沒家電無法入住,所幸經日立原廠協助,從別家店調貨給我,我也親自跑了一趟店家,這家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價格也很優惠,好店家要介紹一下

立欣電器

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一段151號

03-4912372

 

廚房比較大的缺點是沒有留放垃圾筒的空間,我目前的做法是買一個移動式分層垃圾筒,可丟一般垃圾和回收垃圾(以前是分成二個垃圾筒),使用起來覺得也可以,還好廚房走道算寬。

IMG_0899.jpg

 

搬來新家第一天就是立刻組裝圍欄,要把小孩擋在廚房外,不然我兒子超愛往廚房跑去開所有抽屜,以前在租屋處的廚房太寬無法用圍欄,以致用了很多安全鎖去鎖抽屜,真的很醜又麻煩。這圍欄在娘家經過測試發現小孩打不開,所以立刻上淘寶訂了一模一樣的來用,這款開門要先往上拉再推開,若是暴力推的話,下方有暗鎖會鎖住也推不開(我兒子很暴力推過)

IMG_0894.jpg

 

餐廳的餐桌用岩板,耐高溫又好清潔,我都熱湯直接放上去,沒有再加隔熱墊,後來就覺得中島應該也要用岩板比較好,因為一般人造石不耐高溫。當初有要求設計師中島背面做插座,這樣若吃火鍋也可以用電,現在我在餐桌上用筆電時也能插電真的超方便。

 

對於主臥比較後悔的是不該讓系統櫃做床底和床邊櫃,這樣就無法移動,在清潔上也會有死角,當初真的是懶的找家具,就讓系統櫃一次做了。

 

 

次臥的部分我一直有後悔是不是不該做床底,因為這樣太高了, 之後要讓小孩自己睡時怕他摔下來,應該直接放床墊就好。當初好像想太遠了,應該以小孩目前年齡為考量設計才對。(小孩睡覺姿勢千奇百怪,360度轉來轉去,也會睡一睡坐起來就任意倒下,超怕他自己睡時天天都摔到床下

 

床的尺寸和床墊尺寸太剛好,變得很不好換床單,床單櫃應該要再縮小一點才方便

IMG_0543.jpg

 

系統櫃的衣櫥抽屜拉的方向,設計師都做成上層的從下方拉,下層的從上方拉,這樣好錯亂,應該上下層都從上方拉就比較順手。

 

大門門鎖,我也換掉了,原本社區附的就是電子鎖但很陽春版,只能刷卡開門,而且關門時不會自動鎖上,還要再刷卡一次,於是我在中壢SOGO有愛購智能的櫃,訂了新款電子鎖—可以用指紋、刷卡和密碼,關門就自動鎖上,讓生活多點便利。原本買德國的Dormakaba是看上它有安全鎖,開門時需要加按按鈕再轉把手才能開門,我想預防小孩自己開門跑出去,結果才二個月,他竟然會二手並用,一手按按鈕,一手去轉把手的方式開門了,好昏倒。感覺要再去加裝防盜安全鎖才能防止他開門跑出去。(他才一歲多丫~~好可怕的小孩

 

暫時加裝了兒童防開鎖,若他連這個都破解,就真的要去裝防盜鎖那種了。我的門沒有裝防撞裝置,所以就在把手的地方套上矽膠防撞的,這把手裝不進去,所以我剪開原本的防撞矽膠,改成把手可以裝入的尺寸。

IMG_1185.jpg

 

IMG_1186.jpg

 

我有裝電燈一鍵總開關在玄關處,若出門按下一鍵關燈就全暗,但玄關燈也關掉就覺得沒有很方便,後來又請水電師傅改成感應式的燈,還好電箱就旁邊也有多一組備用線路可以改,改成感應式後真的方便很多,一開門就亮燈,出門按下一鍵關燈也不影響,人離開玄關後燈就會自動關不用特地去關玄關的燈,覺得很省電又省事。

 

我全部的尺寸、家電都有因為過去的生活經驗而調整,讓原本使用上不方便、不喜歡的都改善;若是有新房子要裝潢,不管設計師多厲害,屋主自己也應該要去丈量所有尺寸比較能符合自身需求。

 

目前大約這些,經過一段時間後再陸續補充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