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7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前面是疫情關係都關閉,反而開放時很多課程都報名額滿,我只針對有興趣的主題上課,所以這次參加訊聯的媽媽教室-嬰兒按摩及手語。

 

第一場是貝恩的apple老師,教嬰兒手語和按摩。

嬰兒手語的部分:

  1. 教ㄋㄟㄋㄟ、沒有、謝謝、等一下、要吸的手勢(這個真的很容易忘記😂
  2. 教動物的手語,建議一週教二個動物,在比的同時要順便唱有那個動物的歌(我覺得這很好,媽媽要學習帶動唱,老師說爸媽要用可愛的動作小孩才會可愛🤣);我要來惡補兒歌了,老師說不要怕唱歌不好聽,因為寶寶也沒聽過唱的好的🤣,真是給五音不全的媽媽信心。

 

嬰兒按摩部分:

1.媽媽先擦自己喜歡的按摩油,做幾次深呼吸放鬆自己的心情

2.把寶寶抱著,頭靠在肩膀上(不要靠在胸部,不然就開始吸奶的不歸路了),開始唱歌-要選一首按摩專用歌,這樣寶寶以後聽到就知道快要按摩了。

3.把寶寶放在床中央或木板上,問:我可以幫你按摩嗎?如果寶寶覺得可以,他會笑或手腳動來動去很開心的樣子;如果寶寶不要就會哭或不開心的樣子(我們還是要學會尊重寶寶)

4.接著把尿布脫下來(這真的超級可怕,屎尿會攻擊😱😱),老師說沒包尿布寶寶才能真正放鬆,就像女生都不愛包衛生棉一樣,可以墊沒用完的產褥墊。

5.擦上嬰兒按摩油

6.從遠到近開始按摩、緩慢放感情😂

1️⃣鼠蹊部到小腿、屁股到小腿

2️⃣腳掌,可以唱「砧丫腳黏到腳」這首歌

3️⃣腳指頭一個一個按,一個一個唱名

4️⃣從小腿按回鼠蹊部

5️⃣按屁股

6️⃣按腹部-水車方式、單手按、畫圈、ILU畫肚子

7️⃣ 按臉-要用面霜

8️⃣按背部

 

哪些時侯不要按摩寶寶:

1.飯後半小時內

2.睡著後

3.哭泣時

 

*按摩時保持27度室溫比較好

 

這些都需要實作,也可以加入apple老師親子課程的粉絲團

 

*按摩時不要手上戴任何飾品

*老師提到嬰兒常有屁股紅腫的現象,要擦屁屁膏,這個是要擦屁股不是屁眼,他說很多媽媽都擦錯卻說屁屁膏無效🤦‍♀️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能快速帶過,如果可以每個人發一個假娃娃實際操作,我覺得效果會更好。

 

第二場就是訊聯的臍帶血介紹

這個就各自判斷囉,我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就不多說明。

 

整體而言,貝恩的教學才是吸引我報名的原因,贈品對我吸引力低,我去婦幼展都不知道要去哪拿贈品,連試吃也不太願意,因為我非常不愛用送贈品就要下單或買東西的方式(尤其我還沒研究好要不要買)。

 

[育兒筆記] 孕期就該知道的產後100天 心得

 

[媽媽教室] 雀巢哺乳實作學堂

 

[媽媽教室]拉梅茲生產呼吸法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